年度剪影
主席序言
總幹事報告
評審局
工作報告
對外聯繫
財務報告
附錄
ENGLISH 
 
年度剪影

 
2013亞太地區質素網絡研討會
評審局代表於2013年4月6日至8日赴台北出席2013亞太地區質素網絡研討會,分享質素保證工作的程序與模式。會上評審局就本局的歷史及對香港質素保證工作的貢獻發表報告。評審局並同時獲亞太地區質素網絡頒發第一屆「亞太區質素網絡質素獎」。
 
非本地課程聚焦小組會議
評審局於2013年4月舉行聚焦小組會議,讓已通過評審的非本地課程營辦者分享其對簡化非本地課程評審程序的經驗。會上各代表亦對非本地課程評審指引及評審工具的建議修訂發表意見。
 
中國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到訪評審局
中國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率領代表團於2013年4月23日到訪評審局。是次會面促進雙方對中港兩地高等教育發展和質素保證工作的了解,並就未來共同研究資 歷框架的課題進行深入的探討。





資歷學分的應用分享會
評審局於2013年4月29日舉辦了一場有關應用資歷學分的專題分享會,邀請課程營辦者分享其實際經驗。是次分享會加深評審局對不同院校釐定學分的認識。
 
評審局與澳洲高等教育品質與標準署簽署合作備忘錄
評審局與澳洲高等教育品質與標準署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在高等教育質素保證的合作。簽署儀式於2013年4月30日在評審局香港辦事處舉行。合作備忘錄由評審局前總幹事范耀鈞教授與澳洲高等教育品質與標準署專員Dorte Kristoffersen女士共同簽署。教育局副秘書長李美嫦女士與澳洲駐香港總領事Paul Tighe先生見證簽署儀式。
 
資歷架構跨界別論壇
評審局參與由教育局聯同資歷架構秘書處於2013年5月29日舉辦的「資歷架構跨界別論壇」,為資歷架構五周年誌慶。是次論壇亦透過跨界別討論,集思廣益,共同探討各界別對推行資歷架構的意見及方向。





廣東省教育廳訪問團到訪評審局
廣東省教育廳及六所廣東職業學院組成的訪問團於2013年7月24日到訪評審局。是次會談促進雙方對中港兩地專上職業課程的質素保證制度及與學士學位課程銜接的認識。
 
評審局年度評審簡報會
評審局於2013年8月30日舉辦評審局年度評審簡報會,約一百名學術和職業資歷課程營辦者的代表出席。會上評審局和與會者分享評審服務意見調查結果及評審局採取的改善措施。是次活動亦促進評審局和持份者的溝通,務求持續提升評審局的服務質素。
 
評審局與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評審局與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於2013年9月5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合作備忘錄由評審局總幹事李經文教授與基金會執行長王如哲教授於基金會台北辦事處共同簽署。





馬來西亞財務評審機構到訪評審局
馬來西亞財務評審機構於2013年10月3日到訪評審局。會上雙方在質素保證方面互相交流意見,為未來的合作奠下基礎。
 
評審局代表訪問紐西蘭資歷局
由教育局、資歷架構秘書處及評審局代表組成的訪問團於2013年10月21至23日前往紐西蘭威靈頓,訪問紐西蘭資歷局並進行考察。是次考察加強雙方對兩地質素保證及資歷認證工作的了解,探討未來合作的機會。
 
貴州訪問團到訪評審局
貴州省人社廳社會保險處訪問團於2013年10月29日到訪評審局。會上評審局簡介有關香港職業教育及培訓方面的評審和評估工作,及評審局在支援香港人才發展上的角色。





高等教育領袖基金訪問團到訪評審局
由英國不同大學的副校長及院長組成的高等教育領袖基金訪問團於2013年11月11日到訪評審局。是次會議雙方探討香港在跨國教育管制及質素保證方面的議題和趨勢。
 
資歷名冊營辦機構簡報會
由評審局主辦及教育局協辦的資歷名冊營辦機構簡報會於2013年11月29日舉行,向超過220名來自自行評審及非自行評審界別的營辦者介紹資歷架構和資歷名冊的最新資訊,當中包括資歷名銜及學分計劃的進展及資歷名冊的全新介面。
 
零售業資歷架構分享會
評審局參與由資歷架構秘書處、零售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及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於2013年12月4日舉辦零售業資歷架構分享會,和與會者分享評審的準備及過程,加深零售業對《能力標準說明》的認識。





推出更新的資歷名冊網站
評審局出席由教育局於2013年12月23日舉行的傳媒簡報會,宣佈推出更新的資歷名冊網站及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轄下的資訊網站「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更新後網站的內容、功能以及組織等方面都有顯著的提升和改善,更方便公眾人士瀏覽和使用,特別是搜尋及存取有關資歷和課程等資料。
 
評審局專家委任典禮2014
評審局於2014年1月17日舉行「專家委任典禮」,超過50名專家出席,接受評審局委任成為評審局專家。評審局副主席陳兆根博士於典禮上致歡迎辭,及後由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翁佩雲女士致辭,肯定專家對評審局的支持。評審局亦向在場人士簡介評審局的最新發展。
 
釐定學分分享會
評審局舉行有關釐定資歷學分分享會,邀請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代表就實際個案分享經驗及意見。是次分享會提供一個良好交流平台,彼此討論釐定資歷學分的推行方法。





評審局榮獲亞太區質素網絡質素獎
評審局連續第二年獲頒發「亞太區質素網絡質素獎」,讚揚評審局為評審小組成員所提供的培訓和支援服務。評審委員會讚揚評審局致力為本地和非本地評審小組成員提供培訓活動及支援,並推出實用的教材,從而提升他們對質素保證工作的認識和相關能力。
 
有關《個人資料(私隱)條例》適用條款概覽的員工論壇
評審局法律顧問於2014年3月14日主持研討會,向員工講解《個人資料(私隱)條例》適用條款。
 
「質素無邊界」論壇
評審局於2014年3月24至25日出席於杜拜舉行的「質素無邊界–杜拜為國際分校的倡議」論壇。是次論壇旨在為未來國際合作成立協定原則,國際質素保證機構代表亦藉此機會探討國際分校的辦學模式所帶來的挑戰。








© 2014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版權所有。未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事先書面批准,不得以電子、機械、影印、錄音或任何其他形式或方法,將本刊物的任何部份複製、傳送或儲存於檢索系統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