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 2011

評審局推出學歷評估申請指引修訂版
評審局於2011年4月1日推出學歷評估申請指引修訂版。新修訂的指引更詳細說明學歷評估對科目/學分豁免的申請要求,包括相關科目的修讀地點、轉移學分的性質和認受性,以及在香港開辦非本地課程的教育機構的認可地位等。


2011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國際網絡會議
評審局代表赴西班牙馬德里,出席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國際網絡會議,並發表兩份報告,分別向與會者介紹香港的非本地課程評審服務,以及講解評審局為評審人員提供的各項培訓活動。


非本地課程評審簡介會

評審局獲英國文化協會協助,在倫敦舉辦了一場研討會,向當地19間院校代表介紹評審局非本地課程評審服務,分享本局於過去兩年進行非本地課程評審的經驗,並藉此和與會者探討非本地課程評審的意義和成本效益等議題。

 
 
 
05 / 2011
資歷架構研討會
評審局於2011年5月13日舉辦研討會,向課程營辦者講解評審局在資歷架構下的評審服務;會上資歷架構秘書處的代表亦和與會者分享資歷架構的最新發展。

 

中式飲食業課程營辦者工作坊
評審局於2011年5月17日為中式飲食業課程營辦者舉辦工作坊,向他們介紹評審局新推出的評審工具,以及《能力標準說明》為本課程之「資歷指引」和群集式評審程序。

 
 
 
06 / 2011

非本地課程評審工作坊及研討會
評審局於2011年6月3日及24日為擬開辦非本地商業及管理學課程的營辦者舉辦工作坊及研討會,向來自13個課程營辦機構的70名代表介紹非本地課程評審架構下的「初步評估」及「課程甄審」。

 

2011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國際會議
評審局代表出席2011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國際會議,和與會者分享評審局「成效為本」的評審模式,並介紹本局為專家提供的各項培訓活動。

 

 
 
 
07 / 2011
與CEO對話
評審局舉辦分享會與中式飲食業代表就有關人力資源發展、內部培訓及職業資歷培訓等範疇交換意見。是次活動促進評審局與業界的坦誠交流,使雙方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08 / 2011

檢討新評審工具
評審局於2011年8月舉辦了五次焦點小組會議,聽取持份者對本局於早前推出的新評審工具及簡化評審流程的意見。逾40名持份者出席會議向評審局提供寶貴意見,助我們優化評審工具。

 
 
 
09 / 2011

物業管理業課程營辦者工作坊
評審局於2011年9月9日為物業管理業課程營辦者舉辦工作坊,介紹《能力標準說明》為本課程之「資歷指引」及群集式評審程序。

 
 
 
10 / 2011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評核簡介會
評審局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和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於2011年10月10日為聯盟之成員院校舉辦簡介會,向來自16間院校近100名代表介紹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的評核服務。

 

 

與亞太區質素保證機構分享良好作業模式
評審局代表於2011年10月25日赴日本東京,出席由亞太地區質素網絡和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國際網絡合辦的「質素保證良好作業模式工作坊」,與區內其他成員機構分享經驗和知識。務求集思廣益,以推動亞太區的質素保證發展。

 

跨國教育研討會
評審局副總幹事於2011年10月27日出席由英國文化協會及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合辦的跨國教育研討會,分享非本地課程評審的進程及探討參與評審的意義。

 

 
 
 
11 / 2011
零售業課程營辦者簡報會
評審局聯同資歷架構秘書處在2011年11月9日舉辦簡報會,向零售業課程營辦者介紹有關內部培訓課程的群集式評審程序和評審局的評審工具,助他們理解各項評審準則及所需提交的證明文件。
 
 
 
12 / 2011

評審局代表赴比利時出席國際研討會
評審局總幹事赴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由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國際網絡及歐洲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協會合辦的國際研討會。是次活動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質素保證專家,探討各界共同關注的議題。

亞洲開發銀行國際諮詢論壇
評審局代表出席馬尼拉一個國際諮詢論壇,探討多項有關技能提升的議題。該論壇由亞洲開發銀行舉辦,旨在加強政策的實踐,並讓研究員、從業員、發展中國家代表及私營機構代表就就業技能發展進行廣泛討論。

 
 
 
01 / 2012

香港賽馬會學院正式成立
香港賽馬會於2012年1月14日成立香港賽馬會學院,當中14個訓練課程通過評審局評審,成為本地大專院校及專業組織以外,首個獲准開辦資歷架構第四級課程的機構。

 

 
 
 
02 / 2012

推出《有關已評審課程的宣傳指引》
評審局推出《有關已評審課程的宣傳指引》,向營辦者和資歷頒授機構提倡良好作業模式。指引於2012年2月1日起生效,就通過評審局評審的課程的宣傳材料,為業界提供實務指引。

 

  專家委任典禮
評審局於2012年2月17日舉辦「專家委任典禮」。超過160名學者及行業專家出席,承諾擔任評審小組成員,並對質素保證事宜及其行業的最新發展向評審局提供專業意見。

 

2012亞太地區質素網絡研討會
評審局副總幹事出席於柬埔寨舉行的亞太地區質素網絡研討會暨周年會員大會,介紹香港的非本地課程評審工作,並與馬來西亞質素保證機構合作主持一個工作坊,和與會者探討國家資歷架構的發展。

 

 

工作交流計劃
評審局於2012年2月接待一位來自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會的評估與認證署人員來港進行短期工作交流,藉觀察本局的評審工作,了解香港的評審模式及運作,並與評審局人員交流知識和經驗。
 
 
 
03 / 2012
評審局周年晚宴
評審局於2012年3月22日舉行周年晚宴,超過一百名嘉賓和員工出席。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致詞時,讚揚評審局和業界人士對維護香港教育及培訓質素的努力和貢獻。

 

英國文化協會國際會議
評審局代表赴印尼雅加達出席由英國文化協會舉辦的國際會議。是次會議旨在討論印尼新推出的高等教育法案,以及該法案對印尼國內外教育服務提供者的影響。